今天晚上去圖書館找完書,“不小心”晃到銘賢堂去看了一下女性影展,原本記得老師說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到十點,也想說不一定有時間看,就一直沒注意場次時間,結果是六點半就開始了…我只看到第三部片尾的二十分鐘=.=”

  不過我還是留下來聽座談會了,因為根據我過去參加活動的經驗,有時事後的交流會談將比活動的本身更讓人有收穫。(雖然我根本就不知道電影究竟演了什麼^^||)

  今天邀請的是林書怡導演,看到她的時候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,相同性質的活動參加久了,總會看到許多熟面孔,台下的人在趕場,台上的宣導者亦同,大家關心著同樣的議題,支持著同樣的活動,感覺真好!!

  今年是第三年參與女性影展了,台灣的女性主義方興未艾,然而卻未完全建立起本土自身的架構,在這裡,我看到了許許多多關心女性議題的學者、專家、導演、文化工作者等等,她們極力地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,從不同的角度來傳導呼籲女性自我意識的覺醒與成長,不論是關於精神的、情感的、性靈的,或者是身體的,現代女性到底該如何去尋求自己的定位,一向是女性主義者所關心的重點。

  台灣社會愈趨多元化,許多事物跟著在解構與重建中,然而世界變得太快,卻有許多傳統的包袱來不及丟掉,人便隨著迷惑了、混亂了,女人自身,或許就是個矛盾的綜合體吧。我一向不贊成用太偏激的角度去看待兩性關係,那彷彿不再是尋求平等,而是一種報復性的反撲,過去學院派的女性主義觀點早已落伍,我反而喜愛某些學者對女性主義溫和而堅定的闡釋與關懷。

  什麼時候,我也可以投身於這個領域裡,為這樣的活動與議題盡一份心力呢?好希望有一天,我可以從台下走到台上…即使現在這些對於一個考生而言,似乎是有些好高鶩遠或不切實際吧….(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pc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